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查询大厅 > 馆藏介绍 > 馆藏全宗名册表
岳阳县参议会
岳阳县参议会
1936~1949
编稿时间: 2014-08-12 19:00 来源: 岳阳市档案局 
 

㈠机构概况

岳阳县参议会的成立时间无法考证,1949年7月结束。

它是国民党政府设置的一个地方民意机构。其主要任务是:议决或询问有关民政、警保、建设、田粮、财政、计政、教育、文化、司法、经济等类问题,审查民众的议案,听取县政府施政报告、监督实施决议案。

㈡档案情况及内容介绍

该全宗共有档案31卷,起止年度1922-1949年,档案整理按问题--年度分类。

档案主要内容:有1945至1949年岳阳县参议会历次大会提案、决议案、会议记录等材料。有岳阳县参议会职员、参议员姓名略历表、办事细则。有1922-1924年议员关于田赋、杂税、捐费的征收、截留、减免、取消的提案、议决案;有划分和处理好省界、县界、房界以免纷争及维护民众权利的议案;有通电各省议会商会学校争回旅大租地、通电各省各县各公团反对日本枪击华人的议案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