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清廉岳阳建设
讲好清廉故事 传承优良家风——岳阳市档案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清廉家风故事会
编稿时间: 2022-08-29 11:35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家风家训家规是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为传承家风、恪守家训、践行家规,营造好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推进清廉岳阳建设,8月26日下午,市档案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清廉家风故事会。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馆党组成员、副馆长、党支部书记傅电仁受邀参加。

 

故事会围绕“讲好清廉故事·传承优良家风”主题展开,小组成员分别讲述了“勤廉俭惠 泽被后世——左宗棠”“言传身教 教子有方——任弼时”“一身正气 两袖清风——钟伟”“可敬可亲的人民公仆——毛致用”“一门五将军 治家要求严——张震”和“老干部的楷模——喻杰”六位革命先辈感人的家风故事,并结合个人工作和生活体验,畅谈了心得体会:“好的家风离不开言传身教,从小我抓起,从小节严起,从小事做起”“单位如家,柴米油盐精打细算,清廉机关建设要从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做起”……

听了青年干部们的讲述和发言,余友安很有感触,他讲述了范仲淹家训百字铭等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表示,“清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家风,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所在。见贤思齐,希望大家能从先辈先进的故事中吸收清廉营养,在自律自强的进取中传承清廉基因,在有声有色的宣传中弘扬清廉风尚,并注重结合档案特色,不断挖掘档案素材,宣传推介岳阳清廉家风,在家庭生活中注重言传身教,引导下一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共建清廉岳阳奉献档案工作者的力量。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市档案馆年轻干部学习交流成长的重要园地,今年已经开展了六次学习讨论活动。今天的清廉家风故事会,形式活、内容新、讨论深,值得探索和坚持。余友安、傅电仁鼓励大家坚持不懈抓学习,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思考悟思想,并建议可吸收更多人员参与扩大活动覆盖面,可就理论、文章、书籍等探讨交流提升学习深度,可通过“走出去学习”“请进来学习”丰富学习形式,在坚持学习中不断提升青年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