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
编稿时间: 2023-07-14 13:57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广大市民朋友: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培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特发出如下倡议:

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正确掌握垃圾分类方法,带头遵守垃圾分类有关法规政策和工作要求,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

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教育引导,积极向亲朋好友、同事邻里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主动分享生活垃圾分类技巧,积极倡导“绿色发展”生活理念,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监督者。密切关注垃圾分类工作动态,以主人翁的姿态,带头向不文明投放垃圾行为说“不”,劝导制止垃圾乱丢乱扔、混装混运等行为,主动告知正确的分类方法,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垃圾分类是“最难推广的一桩小事”,但小事做好了就是利民的大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垃圾分类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共抓环境保护,共建生态文明,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