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四亮四树” 档案争先 --岳阳市档案馆深入开展“四亮四树”党建主题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5-08 17:08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5月7日上午,岳阳市档案馆召开全馆大会,对“四亮四树”主题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上下发了岳档馆党〔2022〕1号文件,宣读了深入开展“四亮四树”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详细列出了主题活动工作清单。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带头,全馆15名在职党员一一进行公开承诺。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四亮”主题活动要求,市档案馆党组通过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决定在全馆开展以“党支部亮旗帜、树品牌,组织生活亮规矩、树新风,党员示范亮身份、树标杆,党建阵地亮形象、树特色”为主要内容的“四亮四树”主题活动。“四亮四树”突出党建总揽,紧扣档案工作,做好结合文章,坚持以激发党员积极性为突破,以主题活动工作清单为载体,以党员百分制积分管理为抓手,将党建任务落实落地,抓细抓实,推动机关党建、中心工作、档案事业、乡村振兴等工作全面发展,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馆党组书记亲自抓,成立领导小组,配备专门人员,广泛发动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导评估,推动“四亮四树”落地见效。

余友安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要全力投入“四亮四树”活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历史高度、发展维度、现实角度来认识开展“四亮四树”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解决馆内少数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淡、懒、散、低”问题,改造主观世界,提升党性观念,增强表率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重点是要做到“五个带头”,当好“五个表率”,即带头讲政治,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带头重学习,做德能兼修的表率;带头优服务,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带头守规矩,做令行禁止的表率;带头讲团结,做顾全大局的表率。全力提升活动成效,要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加强日常管理,突出带头示范,营造良好氛围,抓好“6·9”集中捐赠、“非遗”档案展览、岳阳历代楹联选编、档案里的洞庭故事、汨罗江项目档案建设和“忧乐精神”课题研究等各项工作,在助力发展中锤炼党性修养,以事业发展来检验活动成效。

 

据悉,市档案馆还建好了党建活动室,设立了“四亮四树”主题活动宣传栏,张贴了全馆党员相片和承诺内容,对“四亮四树”主题活动作出公开承诺,公示了党支部“四亮四树”主题活动工作清单,积极主动接受监督,督促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活动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