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捡拾垃圾护碧水 义务植树庆节日——市档案馆积极参加“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3-10 13:44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浓情三月,草长莺飞,春意盎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3月8日,岳阳市档案馆本单位11名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市委办公室系统妇委会组织的“守护一江碧水 保护长江水岸” 捡拾垃圾和义务植树系列活动,以此迎接国际三八妇女节和全国第44个植树节到来。

当天上午8点,参加活动人员自市委机关大院乘车前往临湘市,沿途考察长江岸线,并在长江临湘段开展捡拾垃圾活动。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迅速投入劳动,每个人干劲十足,烟头、纸屑、饮料瓶等迅速被捡拾到垃圾袋中,长江沿线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下午1点,活动人员在聂市镇季江公路两边开展义务植树,大家分工合作,互帮互助,挖坑、栽树、培土、浇水,干得热火朝天,不到1小时,220棵樟树、桂花树沿着路边迎风而立,焕发出勃勃生机。看到辛勤的劳动成果,大家感受亲自动手绿化所带来的自豪感和成就感,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此次活动,市档案馆女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了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该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寄语全馆女干部职工,发挥自身优势,彰显档案作为,在推动岳阳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征途上贡献档案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