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岳阳市档案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岳阳市档案馆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编稿时间: 2021-06-30 14:59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6月29日上午,岳阳市档案馆全体在职党员、退休老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聚一堂,共同见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的庄严时刻,新老党员传承初心使命,以榜样之光照亮征程,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今年,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纪念章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象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在“七一”前夕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殷殷关怀和无比尊重,对于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两个百年”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次市档案馆共有4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江吉宏党龄67年,尹文丕党龄59年,周德斌党龄55年,文广党龄52年,4人中,年龄最大的90岁,最小的也有76岁,但个个依然精神矍铄。他们是市档案馆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峥嵘岁月的亲历者,是岳阳档案事业的开拓者,将青春与心血奉献给了兰台,奉献给了党的事业。

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一一为4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合影留念,并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老一辈党员的肯定,也为青年党员树立了“见贤思齐”的鲜活榜样。青年党员要对标对表老党员的崇高境界与精神风范,赓续光荣革命传统,履职尽责,默默奉献,彰显档案作为,为党和国家的档案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让中国梦辉煌,让个人梦精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