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岳阳市档案馆努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编稿时间: 2021-04-30 15:27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党史学习教育,档案馆是好课堂、好基地。4月29日下午,岳阳市岳阳楼区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青年党员们以市档案馆为现场,开展“听党史故事、温岳阳记忆”党史学习教育。

 

19名青年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岳阳记忆”大型档案展览。在市档案馆讲解员带领下,透过一帧帧照片、一个个影像、一件件实物,岳阳先民的刀耕火种,朝代更迭的烽火硝烟,抗日救亡的铁马金戈,建国创业的筚路蓝缕,改革开放的春潮澎湃,无不跃入眼帘、震撼心灵,发人深思、催人奋进。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岳阳历史中汲取营养,坚定信心,奋勇追梦!观展之后,青年党员们在市档案馆党建活动室举行“党史增信”专题研讨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档案馆立足馆藏资源,着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对“岳阳记忆”展览和“档案见证扶贫奔小康”主题展览进行全面维护和设备更新,提升观展感受;成立讲解志愿者队伍,为参观人员提供高效优质讲解服务。开展至今已接待参观者200多批次10000多人次。当前正在抓紧进行《情系桑日——岳阳市对口援藏档案展》和《档案记录红色历史》2个红色展览布展施工,力争在5月底完工,6月初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将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新的内容和场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