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思想引领走在前 理论教育启新篇
----岳阳市档案馆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编稿时间: 2021-01-22 09:44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1月21日上午,市档案馆举行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邀请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教授李桂华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辅导。全馆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主持。

李桂华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分别从大会概况、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紧密联系实际、确保“十四五”规划《建议》目标落到实处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深入解读,特别是“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进行了详细分析,让人对“十四五”规划有了系统了解与全面认识。在讲授中,李桂华严密的逻辑思维、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数据事例、生动的表述语言,不时让人茅塞顿开,或会心一笑,或拍手叫好。

余友安对李桂华书记的专题辅导给予充分肯定,评价讲课站得高、钻得透、谈得实、联得紧、讲得活,给人启迪,发人深思,催人奋进。他同时要求全馆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学习,特别是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一是要在“深学”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学真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信真用;二是要“细悟”上提境界,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期待,对照身边典型,反思自己,查摆问题,改进工作;三是要“笃行”上见成效,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思想层次与工作水平。当前特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谋划今年工作、推动档案事业发展等结合起来,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三区一中心”作出档案部门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岳阳市委七届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岳阳市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市纪委关于《岳阳市城区违法建筑责任追究细则》(试行)文件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