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岳阳市档案馆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获验收组肯定
编稿时间: 2020-12-24 16:23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12月22日,省文明单位创建验收组一行3人,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章宏平带领下,对市档案馆创建工作进行验收,并给予充分肯定。

验收组在市档案馆领导陪同下,认真察看了市档案馆外部环境,了解了查阅大厅、机关食堂等设施情况,查看了党建活动室、报告厅、阅读室、荣誉室、健身房等文化阵地现场,并参观了“岳阳记忆”和“档案见证扶贫奔小康”档案展览,仔细检查了创建工作资料台账。

在随后召开的验收汇报会上,验收组观看了市档案馆文明创建视频,听取了情况汇报,并反馈了验收意见。验收组长章宏平充分肯定了市档案馆的创建工作,通过了解现场、查阅台账、观看视频、听取汇报,市档案馆给人留下很好的印象:一是变化大,市档案馆通过持续创建,整个文明氛围、文明环境有了很大提升;二是站位高,能准确把握创建要求、标准、重点,遵循创建规律,并根据工作实际提出了理念,明确了思路,总结得好,融合得好;三是效果好,在改革转型、经费紧张等情况下,迎难而上,创先争优,先后获得全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第一名、全市综合绩效考核良好、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综治工作先进单位、精准扶贫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服务群众好,获市民锦旗表扬,开展了开门办馆、馆园联盟、举办展览等富有意义的活动。队伍建设好,结构合理,队伍素质高。他还指出,市档案馆优势明显,与市文明办合作空间广阔,可利用档案馆场地、人员优势,开展资源共享、联合办展等工作。

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感谢验收组的悉心指导与充分肯定。他表示,虽然市档案馆在文明创建中做了一些事情,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与上级标准比,与先进单位比,市档案馆创建工作仍有差距,仍需努力,后段将在市文明办指导下,进一步抓好文明创建,并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加快推进市档案馆事业发展,为岳阳大城市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17年,市档案馆(局)成功创建市级文明标兵单位。今年初,又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列入年度工作重中之重,明确了“文明创建、重在实效”的目标,具体为:“一个目标”,即更好地服务岳阳大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两个促进”,即实现文明素质提升、档案工作提效;“三个重点”,即突出以人为本、全员参与、档案特色;“四型单位”,即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和谐型、效能型单位。围绕创建目标,全馆上下凝心聚力,坚持统筹谋划,突出落实落细,注重传承文明,强调优化服务,着眼淬炼队伍,立足本职抓创建,抓好创建促事业,实现文明创建与档案事业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