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岳阳市档案馆常年征集族谱档案启事
编稿时间: 2022-04-02 16:27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族谱,又称家谱、宗谱、祖谱、家乘、房谱等,是记载某个姓氏家族子孙世系传承和重要人物事迹的书籍,是珍贵的地方历史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历史的三大支柱之一。

岳阳市档案馆高度重视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开发,加强对族谱、家谱的归集,目前馆藏族谱档案已达1350本。为了进一步收集保管和开发利用族谱,充分挖掘其历史价值和现实作用,更好地传承历史、资政育人,市档案馆继续面向全市范围征集族谱档案,收集全市族谱,拟建设族谱专门档案,适时布陈族谱展览,让族谱找到“最好的归宿”。

征集范围:市内现存族谱。

征集方法:(一)原件无偿捐赠。由市档案馆出具收藏证书,录入收藏名册,永久收藏于市档案馆,并逐步做好数字化保存。(二)原件进行复制。对于不能捐赠原件的族谱,市档案可以视情况进行复制,将复制件进行收藏。(三)提供族谱线索。家族谱保存者或者有族谱线索者可以联系我馆,我们将对家族谱内容进行登记造册,并做好收集工作。

凡无偿捐赠者,市档案馆将对其颁发捐赠证书。

征集时间:常年征集

联系方式: 地址:岳阳市经开区梅子柿北路岳阳市档案馆           

联系人:刘珊  0730-823093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