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战“疫”档案征集启事
编稿时间: 2020-02-26 12:24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巴陵儿女先忧后乐,团结求索,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留下了一幕幕英雄壮举,谱写了一曲曲防控史诗,取得了一个个战“疫”胜利。疫情终将过去,历史不可忘记。为了真实、系统记录我市防控疫情工作,市档案馆从即日起,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敬请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共襄建档,留存历史!

一、征集内容

1、岳阳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基层党员干部等奋战在防控一线人员的先进事迹、防控日记、工作照片、录音录像等档案资料;

2、岳阳驰援湖北医务工作者档案资料,包括个人简介、个人照片、工作照片、“请战书”、防控日记、先进事迹、媒体报道、实物等各类档案资料;

3、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积极协助防控的相关档案资料,包括群众组织、志愿者、爱心人士等抗击疫情志愿活动的照片、录音录像等,社会各界捐款捐物照片、文字记录、录音录像等,科研机构攻关疫情防控记录和数据,各类企业为抗击疫情全力生产保供等档案资料。

4、各新闻媒体、新闻网站和客户端、自媒体、社交媒体(主要指微信、微博、短视频网站等)及影视爱好者,在直播、采访过程中形成、发布的宣传报道材料和纪实资料(包括网页、图片、音视频等)。

5、作家、书画家、音乐家等文艺工作者创作的与抗击疫情相关的文学作品、书画作品、艺术作品等。

6、其他能够反映疫情防控工作的具有历史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实物等档案资料。

二、征集形式

1、以自愿捐赠为主,市档案馆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湖南省档案管理条例》等,对所捐赠档案资料进行妥善保管,并保障捐赠人合法权益。

2、所捐赠的档案资料归国家所有,市档案馆永久保存,捐赠者对捐赠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所捐赠档案资料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的意见。

3、捐赠者可将捐赠的档案资料电子版通过网络发送到岳阳市档案馆指定电子邮箱,实物档案在联系接洽后可邮寄或送交给岳阳市档案馆。

联系人: 刘珊13575028798   张详苓17680459293

电  话:0730—8230933

电子邮箱:yydajsk@163.com

联系地址:岳阳市经开区梅子柿北路岳阳市档案馆

邮编:414100

岳阳市档案馆

2020年2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