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山西霍州重要档案数据备份在平江县档案馆“落户安家”
编稿时间: 2024-03-25 09:24 来源: 平江县档案馆 作者:朱新宇
 

  3月22日,山西省霍州市档案馆与湖南省平江县档案馆重要档案数据备份交接仪式在平江县档案馆举行。两馆签订了重要档案数据备份协议书,霍州市档案馆现场向平江县档案馆移交了霍州市国企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疫情防控档案等一批重要档案数据。


  在交接仪式上,平江县档案馆详细介绍了在局馆深入强化协作机制,合力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业务规范化建设、红色档案资源开发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双方就数字档案馆建设如何主动融入及城市大数据建设的中心建设、方案设计、运行维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在平江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平江档案部门近年来坚持以数字档案馆建设为支撑,多措并举做好馆藏档案保管保护工作,务实推进以档案信息化为核心的档案管理现代化工作,吸引了省内及江西、湖北、山西多家档案部门到馆交流并开展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已接收江西省新干县和山西省霍州市两地重要档案备份数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