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传承“骆驼精神” 当好廉政表率 ——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系统开展“好家风·好传承”主题讲座
编稿时间: 2024-03-23 14:16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朱丽
 

    3月21日下午,市委办公室系统在市档案馆组织开展“好家风·好传承”主题讲座,会议由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主持,市委秘书长办公会及市接待服务中心主要领导与会,市委办公室、政研室、保密办、党史研究室、接待服务中心、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任弼时纪念馆研究室负责人周霞飞同志应邀作了题为《润物无声 精神永恒——党和人民的骆驼任弼时家风故事》的讲座,她从任氏家风的潜移默化,讲到任弼时同志与妻子的革命感情,再讲到任弼时同志对子女的谆谆教诲、言传身教,用多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生动讲述了任弼时同志修身齐家、廉洁奉公的可贵品质,深入诠释了为国为民、大公无私的“骆驼精神”,给人启迪,催人奋进,启示和激励着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学习革命先辈,当好廉政表率:学习任弼时同志艰苦朴素、节俭持家的勤俭家风,做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传承任弼时同志崇廉尚洁、正道直行的廉洁家风,做到清风传家、廉以治家;发扬任弼时同志不辞劳苦、负重前行的奋斗家风,做到真挚为民、甘于奉献。


  余友安在讲座小结时强调,廉政勤政,党办先行,学习先辈,党办力行。希望市委办系统的党员干部都能从任弼时优良家风中汲取精神养分,吸收奋进力量,自觉做到传承“骆驼精神”、培育家风,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四个政治”、争当表率,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在全市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办形象,为坚持“1376”总体思路,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据悉,近年来,市档案馆坚持探索廉政文化建设新路径,布陈了《岳阳记忆》《清风正气 兰台廉韵——廉洁人物档案展览》等展览,建设了全市首批廉洁文化示范基地,立足岳阳历史,弘扬廉洁文化。目前正在布陈《任弼时骆驼精神展览》,为廉洁文化和家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