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持之以恒抓学习 脚踏实地干工作 ——岳阳市档案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编稿时间: 2024-03-14 20:10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朱丽
 

    3月14日下午,岳阳市档案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第三次集中学习,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主持,全馆干部职工参会,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傅峰、组员李荣受邀与会。

  会议严格遵循“第一议题”制度,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逐项解读38条论述,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接着开展了巡察专题学习,对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以及省委、市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组织了深入学习,加强了对巡视巡察工作的理解。会议还开展了档案业务学习,传达了近期全市会议精神,让同志们及时了解上级精神,认识当前形势,增强做好新时期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


  余友安在学习小结中指出,接受巡察是市档案馆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与中心工作,大家务必深化认识、端正思想,自觉将接受巡察当成发现漏洞、补齐短板的良机,并善抓巡察整改之机,加快档案事业发展。当前重点要突出四个方面:一是突出政治首位,坚持党建引领,自觉做到理论学习求深入,时事政策求熟悉,中心大局求主动;二是加快业务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细化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建强班子队伍,进一步完善日常管理与积分管理,不断提升档案工作水平;四是完善制度机制,守牢安全底线,拉高工作标杆,健全各项制度,全力确保库房安全、信息安全、人员安全、纪律安全等。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五位年轻干部纷纷发言,彰显了理论新提高、思维新拓展、思路新突破、举措新谋划,赢得巡察组领导的充分肯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