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县联手 广征博集 ——岳阳市档案馆与平江县档案馆联合征集档案
编稿时间: 2024-03-06 16:27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吴优
 

  3月6日,岳阳市档案馆与平江县档案馆举行联合征集档案交接仪式,拉开市县联手资源建设的帷幕。


  此次由平江县档案馆代征代捐的档案为该县余氏首次合祠合谱后新修订的碧潭分会族谱,共31卷34本,此批族谱将为岳阳市档案馆家(族)谱建设增加新的厚度。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为捐赠者余桂香颁发捐赠证书,平江县档案馆新任党组书记、馆长江虹代接证书。两馆参加交接仪式的同志纷纷发言,就加强市县合作、推进业务建设、共促档案发展献计献策。


  此次两馆联合征集族谱,不仅加强了档案资源建设,优化了馆藏结构,更促进了市县交流合作,为协同推进档案事业探索出新途径。余友安表示,市档案馆将突出档案资源建设、档案编研展览、档案业务培训、档案文化活动等重点,进一步加强与各级档案馆全方位、多形式交流合作,让档案工作更好地走出“象牙塔”,拓展新天地。

  近年来,岳阳市档案馆已与县市区档案馆联合举办学术研讨、参观红色基地、“6·9国际档案日”等系列活动,通过上下联动、内外交流,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打造品牌、形成特色,让“冷”档案“热”起来,“散”档案“联”起来,携手做好档案“存史、资政、育人”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