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坚持市委“1376”总体思路 推进档案“1376”发展工程——市档案馆开展“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和“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编稿时间: 2024-03-01 16:55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张详苓
 

  2月28日,市档案馆开展了“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和“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全馆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宣读了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馆党组成员围绕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和“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档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发言。


  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指出,市档案馆作为市委的工作部门,要落实好“档案工作姓党”的职责使命,必须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部署要求、市委“1376”总体思路,紧跟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一个目标(为“七个岳阳”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紧扣“三个走向”(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突出七个重点(资源建设成体系、资源开发上台阶、社会服务提水平、档案科研促发展、档案展览扩影响、档案安全守底线、智慧档案添活力),强化“六项保障”(党建引领、资源整合、创新推动、制度保障、人才支撑、环境优化),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全省市州综合档案馆名副其实的领跑者。

  如何将总体思路细化为目标,量化为指标?会议强调,市档案馆上下要着力围绕五个“进一步”下功夫: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二是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三是推进依法治档,进一步促进规范管理;四是持续改革创新,进一步实现多元发展;五是守牢安全底线,进一步确保平安和谐,推动市档案馆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奉献档案力量,彰显档案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