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深悟透 做细做实 ——岳阳市档案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编稿时间: 2024-02-29 09:25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朱丽
 

  2月28日上午,岳阳市档案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第二次集中学习,全馆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严格遵循“第一议题”制度,首先认真学习了《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接着传达贯彻了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第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即将到来的新一轮政治巡察做足准备功课。同时开展了档案业务学习,深入研学了《在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上的报告》,聚焦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强化依法管档治档意识,给全馆干部职工充电赋能。并组织开展了“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和“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3名党组成员带头谈学习体会,谈落实举措,谈自我打算,引领全馆干部用好“解放思想”这一法宝,领跑新年工作。




  会议强调,市档案馆作为市委的工作部门,要落实好“档案工作姓党”的职责要求,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深刻领会市委“1376”总体思路,将总体思路细化为目标,量化为指标,全馆上下要着力围绕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进一步促进规范管理、进一步实现多元发展、进一步确保平安和谐这五个“进一步”下功夫,积极当好“七个岳阳”建设的宣传者与先行者,全力推动岳阳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