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乘势而上 争创新高 ——岳阳市档案馆召开2024年新春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 2024-02-20 16:29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饶敏敏
 

  2月20日,岳阳市档案馆召开2024年新春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档案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发表工作总结部署讲话,党组成员、副馆长刘明主持会议,全馆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馆上下团结奋进、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创先争优,扎实推进了一系列基础性工作,创新开展了一系列首创性工作,欣喜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效,有力有效促进了全馆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了主题教育高水平开展、档案业务高标准建设、档案资源高效率归集、基础设施高投入建设、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高频次出彩等“六个之年”。

  会议明确,2024年全馆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岳阳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市委“1376”总体思路和谢卫江书记对档案工作要求,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一个目标(为“七个岳阳”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紧扣“三个走向”(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突出七个重点(资源建设成体系、资源开发上台阶、社会服务提水平、档案科研促发展、档案展览扩影响、档案安全守底线、智慧档案添活力),强化“六项保障”(党建引领、资源整合、创新推动、制度保障、人才支撑、环境优化),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全省市州综合档案馆名副其实的领跑者,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省社科普及基地、市“芙蓉标兵岗”等荣誉。


  会议要求,做好2024年档案工作,全馆上下要着力围绕五个“进一步”下功夫: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二是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三是推进依法治档,进一步促进规范管理;四是持续改革创新,进一步实现多元发展;五是守牢安全底线,进一步确保平安和谐,推动市档案馆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奉献档案力量,彰显档案作为。


  会议还宣读解读了全馆2024年工作要点,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个人和优秀工作者,3名党员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