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汨罗市档案馆联合“新汨罗”公众号共同推出“档案里的汨罗”专栏
编稿时间: 2022-07-26 10:40 来源: 汨罗市档案馆 作者:翁岳
 

为了让馆藏档案活起来,充分发挥其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汨罗市档案馆联合“新汨罗”公众号重磅推出“档案里的汨罗”专栏,以时间为脉络,让卷帙浩繁的档案穿越尘封的岁月,揭秘案卷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全景式展现汨罗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使全市人民从馆藏档案中触摸风云激荡的历史体温,感受激烈跳动的时代脉搏;从刻满时代烙印的档案中,感受汨罗历史的变迁,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7月25日是湘阴和平解放73周年纪念日,汨罗市档案馆联合“新汨罗”公众号推出“档案里的汨罗”第一期《73年前的今天,湘阴和平解放》,通过多份馆藏档案,揭秘了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始末,让无法亲历其中的人们也能体会到当时惊心动魄的场景。短短几个小时,推文被大量转发、点赞,阅读量上千,取得了热烈反响。原湘阴县白鹤洞支部地下党员邹美庭的外孙孙周先生看到推文后联系档案馆工作人员说:“专栏搞得好,没想到那么多年了,组织都没有忘记那些地下党员的功绩。”并表示将邹老在世写的回忆录复印件捐献给档案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