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礼仪培训  展示兰台风采——岳阳市档案学会举办《档案人员公务礼仪与行为规范》培训讲座
编稿时间: 2022-07-18 10:04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任为
 

 

7月15日,岳阳市档案学会在市档案馆三楼会议厅开展《档案人员公务礼仪与行为规范》培训。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市档案学会各单位会员共100余人参加。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档案人员气质修养、着装礼仪水平和职业形象,市档案学会特邀岳阳市礼仪文化传播协会会长刘雅卿老师前来授课。刘老师向全体学员介绍了“礼”的起源及悠久历史,并从礼仪对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档案工作者应该具备的个人礼仪素养和日常工作中的基本礼仪规范三个方面出发,全面讲解了仪表着装、交往举止及公务礼仪等基本常识,还就站姿、坐姿、走姿等进行了直观展示和现场模拟,整个培训生动有趣,老师学员互动频繁,赢得了全体人员阵阵掌声。

 

“文明礼仪,档案先行!”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表示,档案工作者应成为文明的表率、礼仪的标兵。此次礼仪培训,让全市广大档案工作者进一步树立了礼仪观念,增强了文明意识,提升了服务水平。学员们也纷纷表示,要从工作、生活的点滴做起,时时讲礼仪、重形象,为“魅力兰台”增添礼仪风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