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坚持以档为鉴 落实资政育人——余友安参加湖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编稿时间: 2022-07-09 19:17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夏如意
 

7月6日至7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一周年之际,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在长沙举办题为“学批示、见行动、开新局、迎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兼)施亚雄,省档案馆馆长叶建军出席研讨班并作专题报告(讲座)。各市州分管档案工作同志、档案馆馆长,省委办公厅、省档案馆相关成员,部分省直单位分管档案工作同志100余人参加。岳阳市委副秘书长许勇球,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参加研讨,余友安作为3个市州代表之一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研讨班上,施亚雄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推动湖南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并对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作了明确安排部署。叶建军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就“做好新时代档案的开发利用”作专题讲座。

余友安同志代表岳阳市档案馆,以《以档为鉴资政育人》为题,就岳阳市档案馆如何利用档案资政育人作经验交流发言。近年来,岳阳市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紧扣“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深化改革,强化职能,优化服务,注重“存史”,丰富馆藏丰盈岳阳精神;注重“育人”,依托展览鲜活红色记忆;注重“资政”,致力科研点亮历史烟云;注重“为民”,优化服务温暖悠悠民心,让沉睡的档案“醒”过来,让尘封的历史“活”起来,致力为城市厚植文化底蕴,为事业传承红色基因,为发展贡献档案力量。市档案馆也先后获评全省档案系统先进集体、省档案学会学术论文评选优秀组织奖,党支部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社科普及基地等。岳阳市档案馆存史资政育人的系列经验做法,得到了与会领导与同仁们的充分肯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