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消防安全记心中 讲座演练抓手中
编稿时间: 2022-06-27 08:44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周飞黄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24日上午,岳阳市档案馆在普消消防公司的大力协助下,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旨在普及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一岗双责”安全意识,扎实做好市档案馆消防安全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和物业公司人员参加培训。

 

消防教官用生活中一个个事例,分析了单位、家庭用电、用气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假设了火情大小、所在区域等多种常见情况,讲授了自救方法和逃生技能,现场演示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课上大家积极发言,热烈互动,教官一一耐心解答。

 

知识讲座刚刚结束,消防警报骤起,消防疏散和灭火演练正式开启。在消防教官指引下,大家弯腰低身、手掩口鼻,快速有序地从消防通道撤离办公大楼。接着开展了灭火演练,面对熊熊大火,消防教官再次强调了灭火要领后,大家纷纷上前操作体验,拔掉灭火器安全栓,在距离大火1、2米的上风处,对准火的根部,按下灭火器快速将火扑灭。

演练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消防讲座和演练让人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自身消防安全技能,并且会将安全知识技能传授给亲朋好友,让他们一起学习消防知识,熟悉消防技能,守护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