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报道——市档案馆携手岳阳监狱 开展档案践学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6-13 16:53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任为
 

6月9日下午,恰逢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岳阳市档案馆联合湖南省岳阳监狱,举办了一场“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践学活动。

主题践学活动分为参观展览和学习业务两个部分。在讲解员的陪同解说下,岳阳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陶波率队,观看了市档案馆展陈的《情系桑日》援藏展、《岳阳记忆》固定展、汨罗江流域“非遗”档案展、《档案记录红色历史》展和《档案见证扶贫奔小康》主题展。陶波表示,市档案馆的展览主题深刻,内容新颖,特别是以档案为载体,展陈的岳阳第一个党小组、第一个党支部、第一个县级党委等党史内容,呈现了百年来岳阳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值得岳阳监狱的党员干部和警察职工认真学习和感悟。

参观展览后,岳阳监狱的科室负责人和档案管理员移步到市档案馆的接待利用大厅、档案目录室和档案库房,在档案馆工作人员的演示下,现场观摩了档案查询利用的基本流程,体验了智能密集架的操作与使用,了解了文书档案、声像档案等保管要求与条件,对档案保管保护的库房“九防”有了直观认识。

监狱文书档案管理员谢萍高兴地说:“今天来到市档案馆看展览,学业务,不仅开阔了眼界,锻造了党性修养,还提升了我对档案工作的认识和管理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