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习喻杰事迹 传承革命精神——市档案馆干部听取《一生的长征》讲座
编稿时间: 2022-06-10 17:05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饶敏敏
 

 

6月8日,岳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黎作凤,率领政协班子成员及各委室主任,赴市档案馆开展“重温岳阳记忆 传承‘四种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并邀请知名作家彭东明作《一生的长征》专题讲座。岳阳市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共受精神洗礼。

彭东明是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大日子,小日子》《故乡》等作品。《一生的长征》是彭东明最新创作的报告文学,为中国作协重点扶持作品和湖南省作协“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学创作选题作品。

 

彭东明以《一生的长征》为题,讲述了原商业部副部长喻杰回到家乡平江山区扶贫济困、为民造福的感人故事,从点滴细节中还原了一位忠心向党、全心为民的共产党员光辉的一生。讲座中真挚的感情、生动的细节和朴实的语言,令在场听众为之感动。

 

黎作凤主席总结指出,《一生的长征》是一堂生动的、感人至深的、深受教育的党课。东明部长用一个个平凡但感人的故事,深情讲述了喻老的先进事迹,立体展现了一个老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开拓进取、勤劳俭朴、人民至上、坚持原则、严格要求的优秀共产党人的崇高形象。喻老是岳阳“四种精神”传承的杰出代表,我们要把“四种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要涵养忧乐情怀、秉承求索理念、弘扬骆驼精神、激发革命斗志,在履职尽责中贡献最大的智慧和力量,在有为中有位,在出力中出彩,在创新中创优,打造工作特色和品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