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青年共成长 青春献兰台——市档案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编稿时间: 2022-05-16 10:56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任为
 

 

5月13日,市档案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理论学习。全馆40岁以下的干部围桌而坐,各抒己见,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体会,学习岳阳市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的会议精神,探讨如何坚守初心,践行兰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党组成员、副馆长、市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傅电仁,受邀参与学习小组活动。

“作为一名90后干部,我们应从微末之事着手,让黄卷浸透青春,让兰台充满活力!”“从部队到地方,从军营到兰台,我要迅速转换角色,投入到工作这个第二战场!”学习小组讨论热烈,有的从学习体会谈到入党初心,有的从实践经历聊到志向抱负。一句句“强国有我,青春万岁”,道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和祖国的庄严承诺。

 

听着青年干部们的发言,余友安分享了他的青春体会,强调全馆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我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会议精神,并寄语鼓励广大兰台青年“珍惜青春,走在前列”。希望档案馆的青年干部们在知责中奋发,生逢“两个百年”历史交汇时期,是我辈的荣幸,也赋予青年以重任,每一位青年干部都要肩负时代责任,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身力量。在学习中提升,年轻人要不断丰富经历、积累经验,认识事物本质,掌握发展规律,关键要不断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不断成长、成熟、成功。在担当中作为,青年干部应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不论年龄大小、职务高低、岗位差别,都应永葆青春激情,勇往直前,真抓实干。在自律中成长。青年人一定要严于律己,遵守法律法规、党纪规章和各项制度,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要把准自己立场,不能随波逐流,注重保持思想独立与精神纯洁。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市档案馆年轻干部学习交流成长的重要园地。据了解,小组还将通过老带青、“传帮带”等方式,向青年传经验、授方法、指迷津、作示范,接下来还将延伸专题学习,引导年轻干部从建党百年、建团百年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力量,让青春之心向党,不断在新时代的兰台大舞台绽放光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