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勤于学 善于悟 敏于行——市档案馆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第四次扩大集中学习
编稿时间: 2022-05-08 17:06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高莉
 

5月7日上午,岳阳市档案馆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由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严格按照“第一议题”制度,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组织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省委书记张庆伟文章《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关于开展“四亮”主题活动等9个关于党的建设、廉政建设、信访工作等方面的规章、文件、文章,做到及时了解时政,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理论先行,业务跟上。随后开展了档案业务学习,组织学习了《全国档案“八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2021--2025年)》、《2022年全国档案宣传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增进了对档案发展形势的了解,对政策要求的把握,对工作部署的落实。

余友安指出,学习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坚持不懈,常学常新。要勤于学,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专家辅导与交流讨论结合起来,在持之以恒中筑牢理论根基,提升专业水平,提高综合素质;要善于悟,坚持深学细悟、边学边悟,把深奥的理论学深悟透,把精神实质弄懂弄通,注重消化吸收,做到内化于心;要敏于行,坚持学以致用,善于将学习与工作有机结合,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做到外化于行,推动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