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助力企业发展 奉献档案力量——岳阳市档案馆开展档案志愿服务受好评
编稿时间: 2022-05-06 15:46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徐丹
 

5月5日,昌德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总和档案员汤杰来到岳阳市档案馆,将一面写着“热心服务 精心指导”的锦旗送到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手中,对该馆提供热情、优质的档案志愿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岳阳档案馆落实市委“四亮”主题活动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部署开展“四亮四树”活动:即党支部亮旗帜树品牌,组织生活亮规矩树新风,党员示范亮身份树标杆,党建阵地亮形象树特色。特别是针对社会需求,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先锋行动”,对全馆档案志愿者进行重新登记,主动开展红色教育、联合办展、档案征集、档案查询、业务咨询、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系列志愿服务。

昌德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岳阳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正处于上市筹备阶段。公司十分重视档案工作,主动联系市档案馆请求帮助。年前,该市档案馆安排一名志愿者赴公司对20多名专兼职档案人员进行一次集中培训。今年4月,又接受公司新任档案员驻馆跟班实践学习,多位业务骨干从档案收集、整理、鉴定、编目、编研、统计、利用等各个环节,进行一对一辅导,手把手传帮带,帮助她尽快熟练掌握档案管理实际操作技能。档案员回企业后,工作上手很快,企业领导非常满意。

余友安表示,为企业提供档案服务,是档案馆服务发展的职责所在。企业的认可,更是对工作的一种激励。后段市档案馆将再接再厉,尽力满足企业需求,档案志愿者还将上门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做到精准指导,更好传授档案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专业精神,发挥档案在企业生产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为岳阳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