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牢记殷殷嘱托 贡献档案力量——岳阳市档案馆开展“四亮四树”主题党日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4-21 16:19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高莉
 

人间四月,水秀山明,遍地葱茏。4月20日下午,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前往君山区开展“四亮四树”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参观,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顺着展陈路线,党员们悉心观看了长江母亲之河、总书记情系长江、守护好一江碧水、逐梦人类文明新形态等4个篇章,通过图文影展示、声光电演绎,大家深刻体会了岳阳流水绕城、大江大湖的生态底色,感悟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历史责任,同时也感受到岳阳铁腕治污、转型发展的今昔巨变。在多媒体互动区,通过一系列场景互动,大家还身临其境地体验了洞庭湖生态治理成果,近距离感受了洞庭湖“候鸟的欢歌”“江豚的微笑”“麋鹿的倩影”。

 

参观结束后,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指出,今天参观体验是多方位、深层次的,无论是从政治高度、业务维度还是党员角度,都很有收获,很受教育。一要牢记肩负责任。岳阳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倡地,广大党员应担负首倡之责,展现首倡之为,更要把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理念牢记心头,把率先作为、敢于垂范的决心落到实处。二要把握思想精髓。我们应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与内涵,注重与工作、生活紧密结合,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争当绿色发展的拥护者与实践者。三要履行档案职责。档案部门要充分发挥“留凭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收集整理好相关档案,搞好开发利用工作,做好宣传者推介者,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彰显档案作为。他号召档案馆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四亮四树”主题活动,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随后,大家来到华龙码头附近捡拾垃圾,顶着烈日,细细查找,不怕脏不怕累,捡拾着烟头、纸屑、饮料瓶等丢弃垃圾,用实际行动改善长江沿线生态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