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时代 新征程 新蓝图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 隆重开幕
编稿时间: 2021-09-28 18:30 来源: 岳阳日报 作者:岳阳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
 

百年风华正茂,万里风鹏正举。

承载着全市人民群众殷切期盼,肩负着广大党员干部殷殷重托,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次盛会恰逢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召开,岳阳正阔步迈进“十四五”新的征程,盛世盛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回顾总结岳阳过去五年的工作和经验,深入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在现代化新征程阔步前进。大会的召开,必将引领岳阳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描绘新蓝图。

一切过往,皆成序章。过去的五年,面对国际环境风云变幻、发展动能转换考验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实现岳阳“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小康如期实现,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发展动力持续迸发,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大战大考答卷优异,人民生活美满幸福,政治文明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高分答卷。岳阳站上了现代化建设的新起点,发展前景广阔、潜力无限。

成绩来之不易,既是过往拼搏的见证,也是阔步未来的底气。未来五年,至关重要。“两个大局”历史交汇点,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三区一中心”目标,坚持以优势优先为根本途径,以走在前列为根本要求,以转型跨越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造福人民为根本目的,推动岳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察势者智,驭势者强。未来发展,百舸争流,岳阳要顺势而为,借势而进,造势而起,乘势而上。坚持生态立市,聚焦绿色环境、绿色产业、绿色文化之美,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坚持产业强市,上项目、强实体、优格局、壮园区,加快建设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聚集区;坚持港口兴市,实行双港驱动,推动开放发展,加快建设湖南通江达海开放引领区;坚持融合发展,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城乡融合,共同繁荣,加快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使命在肩、重任在前。全市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省域副中心城市担当,始终保持“归零”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跑出“岳阳速度”,干出“岳阳力度”,创造“岳阳高度”,彰显“岳阳温度”,奋力答好现代化建设的时代命题!

洞庭激荡征帆满,接续奋斗谱新篇。我们相信,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一定能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鼓舞和带领全市人民同德同心,携手奋进,再创巴陵新胜状,谱写璀璨新篇章。

祝大会圆满成功!

原载于9月27日《岳阳日报》公众号“江湖那些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