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馆档案学术论文荣获全省一等奖
编稿时间: 2021-09-17 09:44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饶敏敏
 

 

  

近日,由湖南省档案学会主办的全省第29次档案学术论文评选结果揭晓,岳阳市档案馆所报送的《留住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根”——岳阳市非遗档案情况调查与对策研究》荣获本次评选一等奖,为全省综合档案馆中唯一获一等奖的学术论文。

据悉,本次档案学术论文评选活动组织严谨,经过单位推荐、知网学术不端系统(社科类)检测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8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16篇。我馆所报送的学术论文《留住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根”》,由馆党组书记、馆长友安主持,党组成员、副馆长傅电仁协助,本馆人员管斌、田丽群、汪慧文、李洁、张详苓参加,并吸收馆外专业人员单峥嵘、吴岳丽等组成专题调研组,先后开展了为期半年的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具有一定学术性的调研文章。该文丰富的素材、深入的分析、合理的建议,赢得了评委们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岳阳市档案馆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依托档案学会,加强档案科研,在提升档案服务水平的同时,注重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取得显著成果。2020年,该馆的调研文章《17年前岳阳抗击“非典”回顾与启示——对我市当前疫情防控的一点思考》在全省第28次档案学术论文评选中获得一等奖,市档案学会并获优秀组织奖,君山、平江等地档案馆也获得等级奖。在今年全省第29次档案学术论文评选中,除岳阳市馆获奖外,平江县档案馆李卫娇撰写的《平江县党史档案编研与宣传的探索》获得二等奖,张萍撰写的《关于红色档案资源开发的思考——以平江县档案馆为例》获得三等奖。为共享学术研究成果,一、二等奖论文将在湖南省档案局、馆网站全文上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