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观档案展 叙援藏情――岳阳市第4批援藏干部赴市档案馆参观
编稿时间: 2021-09-04 18:37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田丽群
 

9月3日,岳阳市第4批援藏队部分同志相约赴市档案馆参观,在第4批援藏领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阁辉带领下,市商务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和平,岳阳经开区管委会工委委员、副主任许淞等一行,参观了档案系列展览,对援藏档案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市档案馆领导余友安、傅电仁、刘明等陪同。

陈阁辉一行先后参观了“岳阳记忆”大型档案展、“档案记录红色历史”展览、第4批援藏干部在藏图片展播和“情系桑日”档案展览,他们对市档案馆注重珍藏岳阳历史、挖掘岳阳文化给予了赞扬与肯定。特别是在援藏图片展播和“情系桑日”展厅,援藏队员们边走边看,边问边谈,回忆起一个个援建桑日的奋斗场景,讲述起一张张照片背后的动人故事,同时也感受到在岳阳对口支援下桑日的沧桑巨变,充满感慨,充满欣慰,充满自豪。

历史在档案中沉淀,岁月在展览中重现。第4批援藏干部在2004至2007年桑日期间,坚持工业富县、项目强县,促使华新水泥顺利投产和发展壮大,高起点规划建设建筑建材工业园,充分发挥了援藏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有力有效推动了岳阳对口支援桑日建设,为稳藏建藏兴藏、促进民族团结贡献了岳阳力量,彰显了岳阳作为。


《情系桑日》展览是市档案馆总结和展示全市26年来对口援藏成果的一个窗口。自2020年开始,市档案馆推出“四个一”建设援藏档案,即开一个援藏专栏,建一个援藏专档,出一本援藏专著,办一个援藏展览。派人深入桑日,多方收集文字、音像、实物档案近万件,目前“情系桑日”专栏已在政府门户网站推出10多期;援藏专档正在建设之中;援藏专著《情系桑日——岳阳市对口援藏档案记忆》由市委书记作序,团结出版社出版,新华书店统一向全省发行;“情系桑日”援藏展览自6月起面向社会开放,反响很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