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规划 抓落实 促发展——岳阳市档案馆传达学习《“十四五”湖南省档案事业发展规划》
编稿时间: 2021-08-27 17:04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田丽群
 

学习加贯彻,笃行以致远。8月27日上午,岳阳市档案馆专题组织传达学习《“十四五”湖南省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会议由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主持,全馆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组织全文学习了《“十四五”湖南省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重点就《规划》第二大部分中6大项18小项的主要任务,结合市档案馆工作实际进行了传达贯彻,要求全馆上下对照《规划》要求,认领工作任务,推动规划落实落地。

余友安指出,省档案《规划》是对《“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的具体化,也是全省档案事业发展的总遵循,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指导性,为岳阳档案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档案馆同志要深学细悟、笃行实干,加快落实。一是深入学习领会。《规划》纲举目张,目标很明确,任务很全面,内容很丰富,理论很先进,体现了档案工作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未来发展方向和要求,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二是加强宣传推介。在做好个人宣传的同时,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载体,在查阅接待大厅、档案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宣传推介,引导社会舆论,争取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档案工作。三是切实抓好落实。档案馆各部门都要结合工作实际,将《规划》要求量化、细化、具体化,落实在当前工作中,落实到明年规划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促进档案馆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