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档案优则文化强”—高碧云等老领导赴市档案馆参观考察
编稿时间: 2021-08-27 08:48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田丽群
 

 

浓浓关怀意,拳拳档案情。8月26日上午,市政协原主席高碧云、白尊贤,市委原常委、市纪委原书记赵协成及市房产局原副局长、经济学者钟光荣等老领导老同志,赴岳阳市档案馆参观考察,馆领导余友安、傅电仁、刘明陪同。

 

老领导一行先后参观了“岳阳记忆”大型档案展、“情系桑日——岳阳市对口援藏档案展”、“档案记录红色历史”、“档案见证扶贫奔小康”等4个展览,现场感受岳阳历史文化、对口援藏、革命历程和全面小康等,对岳阳的昨天、今天与明天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情系桑日”展厅,老领导们在一组组图片、一串串数据前驻足观看,感受桑日县的沧桑巨变,回忆岳阳人的援藏故事,情不自禁地为“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援藏精神点赞。

 

参观结束后开展了座谈交流,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汇报了近年来市档案馆深化机构改革、加快职能转变的做法与成效,以及当前档案事业发展中的困难与问题,并请求老领导多关注、关心和支持档案工作。高碧云等老领导老同志纷纷发言,畅谈对档案事业的认识,抒发对档案工作的感情,并提出对档案发展的意见与建议。他们对市档案馆机构改革后取得的喜人成绩充分肯定、大加赞赏,同时也为新时期档案事业发展献计献策:要在坚守中求发展,档案是国家文化灵魂所在,档案优则文化强,抓好档案事业发展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但又要弘扬坚守精神,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要在提质中求发展,进一步研究档案工作如何良性运转、档案资料怎么收齐、档案资源如何用好等问题,做到应收尽收、馆藏丰富;要在服务中求发展,着眼满足市民群众查档需求,做好档案服务文章,并努力打造中小学生教育基地、市民文化旅游基地,更好发挥档案的价值;要在创新中求发展,档案馆要顺应发展大势,突出改革创新,争取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视,突破资金、人员发展瓶颈,促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余友安衷心感谢老领导们提的宝贵意见,他表示,老领导、老同志是岳阳建设改革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岳阳档案建设的宝贵资源。市档案馆一定会将大家所提意见建议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努力把档案馆工作做得更好更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