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老领导郭光文赴市档案馆参观考察
编稿时间: 2021-08-26 09:21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汪慧文
 

 

8月25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郭光文一行赴岳阳市档案馆参观考察。

 

在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等馆领导陪同下,郭光文一行参观了“岳阳记忆”大型档案展和“情系桑日——岳阳市对口援藏档案展”。在“岳阳记忆”展厅,郭光文不时驻足观看,并分享自己在岳阳的工作经历和历史故事。在参观“情系桑日”展览时,他更是回忆起自己在担任市委组织部长期间所接触的援藏工作与援藏干部,将当时的援藏故事细细道来,并对援藏档案展览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郭光文一行前往档案库房,详细了解了岳阳市档案馆名人档案、品牌档案建设情况。他对市档案馆工作,特别是对保护历史档案、珍藏援藏历史等大加赞扬。他指出,档案是一份记忆 ,更是一种历史传承,加强档案建设,对留凭存史、资政育人都不可或缺。自己也正在对个人资料进行整理归档,并且表示有意在适当时候捐赠给市档案馆。

郭光文是从岳阳成长、走出的一位领导干部,曾担任过邵阳市委书记等职。他勤奋好学、强记博闻,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从政之余,笔耕不辍,曾在省以上报刊发表经济管理、人才研究、领导科学和思想修养等方面的理论文章600多篇,共计300多万字。正式出版了专著《残疾人才学概论》《洞庭絮语》《洞庭走笔》《洞庭采荷》《与世纪同行》《麓山新语》和编著《青年之友》《今古强人名言录》,同时还参与编写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价格政策法规全书》等。他所收集和整理的资料,浓缩了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市档案馆征集进馆后,将进一步充实名人档案内容,丰富馆藏档案资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