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档案馆召开“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稿时间: 2021-07-09 14:11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高莉
 

7月8日上午,市档案馆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文立波一行到会指导。

为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馆党支部在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关于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明确了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程序与要求等,并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要求每一位党员都必须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第一阶段,组织支部党员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为获得市委办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4位党员颁奖,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为他们颁发奖杯。

会议第二阶段,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馆党支部书记傅电仁代表支委会报告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全体党员按照会议要求逐个作对照检查发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和支委班子成员带头发言,大家立足岗位,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汇报学习情况,谈收获与心得体会,讲思想感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对本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发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馆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活动组织比较认真、学习党史比较扎实、服务中心比较主动、立足本职比较负责、优化服务成效比较明显等特色,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是“学党史”还不够全面深入,“悟思想”还不够深刻透彻,“办实事”还不够优质高效,“开新局”还不够积极主动等,对此他提出,后段一定要在“明理”上下功夫、在“增信”上辨真伪、在“崇德”上提成色、在“力行”上见成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文立波代表指导组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特别好,认为会议内容丰富,有理论学习,有颁奖表彰,有交流发言,整个会议准备充分,环节完整,点评到位,突出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规定动作”到位,认真开展了四个阶段的学习和研讨,积极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并加强了对退休党员管理,成立了退休党员党支部,产生了第一届机关党委班子,党建工作获得多项荣誉,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自选动作”有特色,特别是深度开发馆藏红色档案资源,办好了“一书两展三视频”,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学习素材和学习基地。三是为群众办实事有成效,推出了不间断查档、网络查档等便民举措,社会反响良好。对于后段工作,文立波希望市档案馆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特别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上重要讲话的学习,今后要将重点放在办实事、开新局上,立足本职工作,将实事清单中的任务完成好,为开启新的百年征程作出档案部门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