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档案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岳阳市档案馆退休干部党支部成立
编稿时间: 2021-06-30 20:23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张详苓
 

 

6月29日,岳阳市档案馆组织召开退休干部党员大会,选举成立了退休干部党支部。

市档案馆退休干部和退休党员数量均达到了22人,已超过在职干部和党员的数量,而且他们居住分散,联系困难,单位对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特别是思想状况等了解掌握难度很大。馆党组为了强化对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沟通和管理,进一步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经过研究并报主管部门批准,决定成立退休干部党支部。

经过充分筹备后,馆党组决定在建党100周年”七一”前夕召开选举成立大会。会议由馆党组成员、副馆长傅电仁主持。会上宣读了市委办机关党委关于同意成立市档案馆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批复,与会人员表决通过了《中共岳阳市档案馆退休干部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在随后举行的支委会上,马岳生当选为首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周德斌、吴曙霞当选为支部委员。

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对退休干部党支部成立及当选的支委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成立退休干部党支部,就是要把各位老党员凝聚在党组织的旗帜下,使大家进一步增强组织归属感,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同时,他对退休干部党支部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努力建成学习型组织,党员的身份是终生的,只有退休的干部,没有退休的党员,希望老党员们生命不止步,学习不停步;二是努力建成示范型团队,希望老党员继续发展好优良传统,做好传帮带,多宣传多推介档案工作;三是努力建成温暖型集体,通过支部加强老党员之间的沟通,加强与馆内和外界的交流。

会后,退休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馆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情系桑日》援藏展览及《档案记录红色历史》展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