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史力行 求真见效——岳阳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暨“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会
编稿时间: 2021-06-28 09:45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高莉
 

 

6月25日上午,岳阳市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暨“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主持,全馆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开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和关于知行合一等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部分章节,市纪委关于4起违规吃喝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学习意识和纪律意识。

馆党组成员、副馆长刘明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档案故事荡涤心灵  红色历史激励前行》专题党课。他从第一批共产党员人、第一个党小组入手,用一份份生动详实的档案记录,引领着大家回望革命历史,讲好岳阳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并提出档案工作者要当红色档案的守护者,当红色故事讲述者,当红色精神传播者。

在“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中,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率先发言。他提出学史力行,基础在“学”,落脚在“行”,关键在“效”。作为档案馆的一员,就要在竭尽忠诚上见分明,在履职尽责上见行动,在优化服务上见功夫,在令行禁止上见真章。党组成员、副馆长傅电仁紧贴工作实际,畅谈工作体会,提出要从牢固树立“知行合一"的意识、重塑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努力探索档案馆工作新模式等三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从而加快档案事业发展。

余友安在总结发言指出,学史力行,求真见效,要在思想上坚定不移,自觉自愿,深学细悟,真信真用;要在为民上坚持不懈,做到履职尽责,热情服务群众,积极创先争优;要在小事上坚朴不华,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贡献档案部门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