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档案馆是最好的家!”——岳阳市档案馆举行档案集中捐赠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6-17 17:08 来源: 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张详苓
 

 

6月17号上午,为庆祝第14个国际档案日,岳阳市档案馆举行档案集中捐赠活动。7位捐赠者及代表现场捐赠岳阳地方文学作品、个人出版作品、族谱、地方史料书籍和手稿、老照片等档案资料200多件(册)。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代表市档案馆接受捐赠,并向捐赠者颁发了收藏证书。

捐赠仪式上,岳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喜德代表市文联向档案馆捐赠岳阳地方文学作品104本。市文联副主席、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敏,湘阴县文联副主席、县摄影家协会主席汪鹏向市档案馆捐赠民国时期岳阳楼老照片。岳阳市原物价局局长金炯燃、市档案局原局长朱培高、湖南理工学院中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副教授黄去非、文家驹老先生次子文洛文等专家学者,分别将各自收藏保存的族谱、个人出版作品及手稿等珍贵档案资料捐赠给市档案馆,并发表了捐赠感言。朱培高提出“对档案著作而言,档案馆是最好的家”,得到在场捐赠者的一致认同。各捐赠者纷纷肯定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分享了各自与档案工作的深情厚谊,并提出了档案工作应更多面向社会服务市民等建议。

余友安充分肯定了档案捐赠的善行义举,向捐赠者们深表感谢。他指出,档案是人类活动的产物,也是人类历史最重要的载体之一,在“存凭、留史、资政、育人”中具有特殊作用。每个人既是档案的利用者,也是档案的创造者,档案工作离不开全社会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市档案馆将严格按照“九防”等相关要求,保管好大家捐赠的档案资料,更希望在档案馆打造品牌档案、特色档案过程中得到大家的大力支持、积极捐赠和宣传引导,共同把档案捐赠活动搞好,形成热潮,引领更多的人关心和支持岳阳档案事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