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央网推荐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会见王毅
编稿时间: 2021-09-17 00:00 来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新华社杜尚别9月16日电 当地时间2021年9月16日,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在杜尚别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扎帕罗夫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表示吉视中国为好邻居、好朋友和值得信赖的好伙伴,感谢中方为吉提供疫苗和粮食援助。吉方高度赞赏中方积极开展疫苗和抗疫国际合作,为构建卫生健康共同体发挥了引领作用。吉方坚定致力于全面发展吉中关系,在涉台、涉港、涉疆等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愿同中方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深化双边经贸、投资合作,将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投资者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双方要共同打击“三股势力”,应对网络犯罪、跨国犯罪、毒品犯罪等全球性挑战,携手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王毅向扎帕罗夫总统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祝贺吉独立30周年。表示中国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吉尔吉斯斯坦的善邻和伙伴,真诚希望吉方实现长期稳定发展、不断推进国家振兴进程,将一如既往支持吉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吉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部势力以任何借口干涉吉内政。中方愿为吉抗击疫情继续提供积极支持,将鼓励有实力、有信誉的企业赴吉投资兴业,帮助吉恢复经济、改善民生。中吉都是阿富汗近邻,双方要进一步提升执法合作水平,防止“东伊运”等暴恐势力回流作乱,防范外部势力在中亚复制阿乱局的图谋。中方赞赏吉方在人权问题上支持中方的正当立场,愿同吉方一道维护不干涉内政原则,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

责任编辑:庞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