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回应关切
东站附近的梅溪港风景带什么时候开工
编稿时间: 2018-04-08 14:43 来源: 岳阳日报 
 

在岳阳

好山好水

花园式的城市

注定着岳阳蓝

近日有市民朋友向市长信箱写信

“东站附近的梅溪港风景带什么时候开工”

岳阳市城建投回复:

梅溪港公园建设项目,一直以来都备受各级各界关注,并得到市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综合治理好梅溪港流域对于打造生态宜居城市,优化人居环境,提升金凤桥片区的城市品位具有重大意义。

截止2017年年底,市城乡规委会组织会议审议了梅溪港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原则同意通过该方案,并且该项目区域内已完成部分用地的报批工作。目前,该项目已启动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工作。

我们正在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梅溪港公园项目建设。

感谢您的关注。

也就是说!

岳阳要再增加一所公园!

梅溪港公园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它是什么样子吧?

岳阳市梅溪港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

一、项目概况

梅溪港位于金凤桥片区,隶属南湖流域,处于南湖流域上游东北部,它北起梅溪水库、硚石水库,在南端与芭山港、新华港汇接,经北港河,最终汇入南湖。东部紧邻金凤湖生态示范区,自然资源丰富,包括金凤水库、王家坡水库、昆山。

规划范围北起梅溪水库和硚石水库,南至京港澳高速岳阳连接线段,全长约6.5公里,面积约189.2公顷。其中梅溪水库和硚石水库至金凤桥北路段为概念性规划,长约3.0公里,用地面积约132.5公顷;本次规划范围为金凤桥北路至京港澳高速岳阳连接线段的修建性详细规划,长约3.5公里,用地面积约56.7公顷。

二、规划依据

本规划依据《岳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30年)》、《岳阳市金凤桥片区控详规划》及其城市设计以及岳阳市2016年城建计划(岳政办函【2016】30号)、岳阳市2016年重大项目建设计划(岳政函 【2016】48号)等文件精神,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法律、规范、标准要求进行编制。

三、功能定位

一条生态的“城市山水景观廊”,

一处集居民休闲、游憩的“城市带状公园”。

四、规划布局

本次规划形成“一带、三区”的布局结构。一带即梅溪港生态景观带。三区由南往北依次为邻里休闲区、印象展示区、湿地游憩区。

邻里休闲区:规划将其打造为居住区级公园,作为两岸居民提供邻里交往和康乐休闲的公共场所。

印象展示区:此片区位于城市东西主轴巴陵东路两侧,是金凤桥片区中部商贸中心地段,规划将其融商业开发、形象展示、水景打造、滨水体验于一体,营造多元化休闲感受。

湿地游憩区:承接上游的具有水源涵养、生态保育功能的景观绿地,承担着景观由自然化向城市化转变的过渡作用。方案尊重原有地形,最大化利用现场高差,结合山体设计湿地游憩景观。

五、道路交通

交通组织分为快行和慢行两大类,由车行系统、骑行系统、步行系统、舟行系统四部分构成。

车行系统:主要依托公园周围的城市道路。

骑行系统:全长8.0km,北段以乡村田园、自然湿地、农业体验为主,长度4.8km;南段以体验滨水休闲、河道景观为主,长度3.2km。

步行系统:全长15.6km,包括石板路、栈道、田埂、田间小径等。

舟行系统:全长1.5公里,设置于巴陵东路两侧大水面。

停车场规划:根据景点配套布置,共设置停车位600个。

建设投资单位: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规划设计单位:岳阳市规划勘测设计院

公示监督单位:岳阳市规划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