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动态
企业集团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试点中期检查会在京召
编稿时间: 2023-12-25 09:12 来源: 中国档案报 
 

    本报讯 近日,企业集团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试点中期检查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档案局副局长高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了解掌握各单位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试点工作整体态势,指导各试点企业总部做好所属单位试点验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80家参与试点的中央企业、省属国企、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围绕企业集团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的工作进度、工作方法、取得的试点成果及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国家档案局经科司对试点验收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重点问题答疑,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各试点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企业集团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试点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试点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科学规划、精心安排,在系统性、集约性方面下足功夫。认真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持续关注政策更新和变化。充分运用好已有试点成果,更好发挥典型案例和实践经验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掌握本次试点的关键指标要求,重点推进传统载体档案数字化率、所属单位数字档案馆(室)建成比例、互联互通等关键指标落实,确保试点任务按期完成。加强档案安全管理,增强档案安全意识,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各试点企业总部要认真开展对所属单位的业务指导,严格按照试点建设要求,扎实做好对所属单位的试点验收,国家档案局将抽查企业所属单位的试点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各试点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档案工作责任制,把试点工作列入全年重点工作并全力推进。制订工作计划,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措施到位、任务明晰、责任到人。各试点企业总部要加强对所属单位试点工作的跟踪指导和进度检查,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及时反馈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及时总结提炼试点工作经验,宣传报道档案信息化建设成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2月21日 总第4075期 第一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