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动态
江苏省档案馆学习贯彻《“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
编稿时间: 2021-07-01 10:52 来源: 中国档案报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档案馆召开馆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会议学习了《规划》全文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规划》的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规划》。《规划》首次以中办、国办名义印发,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档案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令人备受鼓舞。《规划》重点突出,措施明确有效,指导性、操作性强,“把档案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内容,把党管档案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保障有力。《规划》描绘的档案事业发展蓝图,为建设档案强国奠定了基础。全馆人员要加强对《规划》的学习,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掌握其重点内容;全面开展《规划》的宣传,让立档单位、全社会,各级党政领导了解《规划》,支持《规划》的落实。要以《规划》为指引,抓紧制定印发江苏档案事业“1+3”规划,积极配合省委办公厅出台《“十四五”江苏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加快省档案馆信息化、档案资源建设和干部人才3个专项规划的制定步伐,并尽快下发实施,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目标,以“争第一、创唯一、树品牌”为重点,加强各项规划的引领性、创新性、指导性作用。要创新举措、抓好落实,加快建设档案强省。紧紧围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档案强省的总目标,着力在“八个方面”走在前列,从战略性、全局性、方向性的高度明确工作思路,拿出创新性举措,狠抓落实,力争早日见成效。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今年档案工作,对照全年工作要点履职尽责,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6月24日 总第3695期 第一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